明光市开展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”大型宣传活动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6-12 16:26
    【字体:打印

    6月9日,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、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”主题系列活动在明光市南湖广场举行。

    当日,该市围绕“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”主题,组织《明光剪纸》《马岗烫伤疗法》《老明光酒酿造技艺》《明龙绿豆酒酿造技艺》《明光木杆秤》《魏氏艾草制品制作技艺》《朱麻子小磨麻油》等非遗项目进行展览展示和展销;开展非遗明光民歌联唱、非遗传统文化图书展、“明城遗珍—精品文物图片展之流动博物馆”进基层、“共饮一江水—三星堆·长江流域青铜文明联展” “美好生活·民法典相伴”“景区赏非遗,文明旅游我先行”等系列宣传活动。

    拾起“非遗”是对文化的守护,保护“非遗”是对文明的延续。近年来,在明光市委、市政府的领导下,明光市非遗保护和传承成效显著,现有各级非遗项目82项,其中省级非遗项目6个(女山湖镇《端鼓》、潘村镇《丰收锣鼓》、石坝镇《流星赶月》、明西街道《马岗烧伤疗法》《老明光酒酿造技艺》《明光剪纸》)、滁州市级项目14个、县级非遗项目65个,省级非遗传承人2名、滁州市级非遗传承人4名、明光市级非遗传承人106名;明光市非遗项目数居滁州地区前列。

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